今天去參加朱豪宅的聚會
買了書當然要有本人的簽名啦!

最後幾個等簽名的人
有一個帶著笑容的老婦人
那時候騎著賣北平餡餅的腳踏車
輕快的來到快十二點的現場
(我已經等到腳發抖了 科科 阿宅缺乏戶外經驗 我真的腰痛腳抖)

她拉著腳踏車停下來問我 “請問今天這邊是誰在這啊.怎麼這麼多人?”

我解釋 “一個很重要的作者. 寫一本很重要的書 .真的很好”

老婦人又問”這本書很難讀嗎?講些甚麼?內容好嗎?”
我說 ”內容保證好!”
老婦人 ”嗯…到底講些甚麼呢?”
我說 ”說些電腦網路的事情.還有人怎麼樣從網路取得知識的故事.真的值得一讀!”
她陸陸續續問了我很多這本書寫些甚麼
我熱心解釋著
(科科 你們也知道阿宅作什麼事情都是一頭熱)
老婦人: ”是講電腦的事情嗎…?講到電腦的事會不會很難懂…?”

老婦人一臉猶豫 .手中握著一堆硬幣 .緊了又鬆 .鬆了又緊
我到最後終於懂了
我想 .她是為她小孩問的 .她想把這本書買給她的小孩

我問”你有小孩嗎?那我真的推薦給你小孩看”
(你們也知道阿宅就愛亂推薦東西給人家.每次電腦雜誌試用些甚麼我們就亂跟進)

老婦人吐了一口氣.笑了
”是啊. 我一個小孩很喜歡電腦.天天都在用. 也不知道這本書適不適合他看…”
我更大力推 “如果你有小孩打電腦. 那就一定要給他看!”

我看到一個宅媽的愛
她並不是很懂這個宅男小孩電腦上世界有甚麼
卻願意給他最好的資源
來幫他買有關電腦方面的書
她不是很懂今天到底為甚麼有這麼多的人聚集在信義計畫區
又不是對面一群在新光三越穿著入時的辣妹
只是一群穿著黃黑色反抗衣的阿宅
她只是想著
這麼多人都看的書
應該不錯
這本不錯的書 說不定可以改變孩子的一生

她吸了一口氣 要下定決心的問我
“你覺得這本書 .值不值得買?”
我充滿信心的說著 “值得!”
我拉著她去穿著反抗軍衣服的義工那邊
“你要買書可以問他們”
我相信阿宅一定很溫暖

果然阿宅們很溫暖的幫她找書抄住址
一個大正妹馬上招呼宅媽
還有一個帶著大墨鏡 看起來很酷
但其實是個大好人的阿宅
熱心喊著問排隊的人誰有多的書?
找到了多的書
眾宅把隊伍讓開
讓宅媽開心的跟朱豪宅拍照

我現在實在是累到全身抖
腰痛頭痛胸悶 也已經累到不知道自己在打些甚麼
但我還是要語無倫次的說著

我很感動!
並不是因為我是個容易感動的阿宅
(雖然我其實就是!)

最主要的是
所有的阿宅
都是好人! (無誤)
每個阿宅都那麼熱心的幫她找書
一個宅神的趴
一個宅媽的愛
一個阿宅的夜晚
我感動的是
這個愛 不會結束在今晚 而會傳遞出去

在PO此文之後我竟然找到了當天帶宅媽來會場的人!
這個故事的前傳 (or續集?) 在這邊
http://techtran.pixnet.net/blog/post/24046194

PS
真希望朱大還有義工
後來可以追追看那個宅男收到書了沒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t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